陈青崖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百万】中午食堂的鱼糊了

一发完

ooc预警  

有借梗 来自某个公众号

一切都是来源于我的臆想 以及 昨天中午食堂做的鱼 真的糊了 丧

日常表白我的宝贝 爱你  @levineDn 


-------

王昊觉得自己要撑不下去了。

比赛的不如意,家人的不理解,兄弟的背叛,还有所有网络上面的谩骂和诋毁。顶着巨大的压力一刻不停地工作,身体状况也每下愈况,头疼病几乎每天都在发作,常年咽炎的嗓子有时候一天都说不出两句话。

生活给他无数的重创,他费劲力气从一个深渊爬出来,就在他筋疲力尽还没看清外面的风景,却紧接着又被拖进另一个更深的深渊。无论他怎么努力,都没法从中脱身,只有浓重的黑暗和泥泞永远伴随着他。

他累,他想要就这样睡下去,却总是在噩梦中惊醒。

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数了六十四粒安眠药,手里捏着的是六十五粒,他开始犹豫。

其实他不是很想死,但是他很累,他想要休息。

想要一觉安稳的睡过去,可以不去理会外面所有的流言蜚语,长眠不起。

他尝试放了一粒到嘴里。是苦的,就比生活好了一点。虽然不太好吃,但是总比活着甜一点。

在他把第五粒放进嘴里的时候,他忽然听见门外有几声微弱的猫叫。

一声一声,撕心裂肺的就好像透支着自己的生命。

我都这么惨了,到底还是能换另外一个生命不这么惨。王昊这么想着,便开门将那只突然出现的小猫抱进了房间。

来路不明的幼猫冻得瑟瑟发抖,干涸的泥土在皮毛上结了块,看不清本来的颜色。耳朵旁边有道闪电形状的伤疤,伤口刚刚结痂,不知道是被什么东西所伤。

他用热水烫了毛巾给它敷着,把昨天外卖剩下的鱼肉重新煮了煮,细细的剔了鱼刺喂给它。之后他又给脏兮兮的幼猫洗了个澡,才发现竟是一只通体雪白的猫。

缺乏营养的皮毛黯淡无光,但是那一双眼睛却透着光亮,紧紧地盯着自己。

“小白。”他挠了挠幼猫的下巴,笑了笑。

他在卧室里搭了一个简易的小窝,把幼猫小心的安置好之后,突然觉得有股睡意向自己袭来。

多半是安眠药起了作用。王昊想。

五片安眠药死不了人,他躺在床上,浓浓的疲惫感让他没办法思考,他想一切都等自己醒来之后再做决定。

 

-----

醒来的时候王昊第一眼就想去看那只小白猫。一觉醒来身上的疲惫感还是没有丝毫的减弱,绝望感还是深深的围绕着他。

最后将小家伙放出去他就可以彻底的睡去了。他这么打算。那只突然闯入的猫莫名其妙成了他最后的牵挂。

但是猫窝上空空的,卧室里也没有它的踪影。

厨房里有碰撞的声音,王昊出门就看见一个一米八几的男人拿着锅铲在炒菜,身上穿的自己的一件oversize卫衣,穿在他身上刚刚好。男人看见他醒了,挥了挥手里的锅铲,转头对他笑了笑,“万万,你先坐,鱼马上就好。”

转头的时候王昊看见了他头上那个闪电的形状,内心认定这就是他的小白。

那就再多活一会儿,再等一下。王昊想着,木讷的点了点头。

不一会儿小白就把鱼端上了桌,在他的注视下,王昊尝了一口。

鱼烧的有点糊了,是苦的,不算好吃。但是比白色的药片甜,比他的生活也甜。

“怎么样?”小白问道,期待的看着他。

“挺好。”王昊说。鱼烧的挺好的,你也挺好的。如果是这样的生活,也挺好的。

小白听了却并没有显得很开心,低着头。

于是王昊就抬手摸了摸他的脖子,末了又拍了拍,就像是之前安抚幼猫的动作。

“你做的更好吃。”小白说道,“你明天也会做给我吃吗?”

王昊下意识的点了点头,却引来了小白的欢呼。

他抱着王昊不松手,王昊挣不开,无奈的抬手拍了拍小白的后背,像是安抚。

“——那后天呢,以后呢?”小白抱着他,在他耳边低声问道,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声音有点哽咽,像是王昊没打开门之前的猫叫,颤抖着,无比虚弱,但是压上了自己的所有。

他问,

“从今以后,你都会在吗?”

 

----

梦醒。王昊睁开眼。

我还活着。他想。

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厚实的窗帘把所有光线都隔绝在窗外,不知道究竟是白天还是黑夜。

白色的小家伙窝在自己的手臂上睡的正香,瘦小的背脊均匀的起伏,还在轻轻地打着呼噜。

他叹了口气。

 

——我再活十五年,然后陪你一起死去。

[完]

谢谢读到这里的你。

如果没办法保证所有的以后我都会在,先试着决定下一个明天,后天,都不会离开。


这也算是,一起洗过澡了吧(。

评论(23)

热度(2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