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青崖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百万] 国庆节他们都在干什么(上)

算是 内心毫无波澜 的番外前传 和正文没啥关系

两发完 

ooc预警

剧情无厘头 人设很奇怪

杀手白 x 杀手万

后期有 理发师辉 x 杀手贝

双胞胎兄弟 弟弟视角


本lo在很严肃的搞笑 希望看完之后大家能亲切的夸我神经病

以及  @levineDn 宝贝国庆节快乐 虽然我没放假




-01


我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事情是怎么发展到这个地步的。


-02


我叫林胜也,是一名普通的北京大学生。


今天原本是非常普通的一天。赶上国庆节假期的第一天,终于从忙碌的论文答辩里解脱出来,我打算好好宅在家里补补综艺。


直到,我接到了一个电话。


——“喂您好,是林先生吗?”


电话里是个男人的声音,背景有点嘈杂,但是声音还算好听。我非常确认自己没有听过这个声音,又看了一眼来电显示,也是陌生号码,于是我问道,“对。您是?”


“那啥,我们是xx医院的,之前有个叫林裕也的大兄弟在马路上晕倒了。”对方说道,“我们正在联系他的亲属,请问您是他的什么人?”


对方说的林裕也是我的双胞胎哥哥,虽然说是哥哥其实也只是比我早出生了几分钟而已,他今天一早就出门了,到现在还没回来。不过鉴于近年来猖獗的诈骗电话,于是我谨慎的和他确认了基本信息后终于开始紧张了起来,我的哥哥在路上摔倒至今昏迷不醒!


挂上电话的时候我已经完全懵掉了,以至于完全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的地方,比如医院打来的电话为什么会有这么嘈杂的背景声。


来不及多想,我用滴滴约了辆车,就匆匆下了楼。


我怎么也没想到,来得是一辆保时捷卡宴,骚包红的。司机是个年轻的小伙子,穿着浮夸的潮牌花衬衫,戴着Gucci限量款的墨镜。我确认了四五遍滴滴上显示的车辆信息才接受这个现实,想不到我第一次坐豪车竟然是滴滴上约到顺风车。


“您是,白师傅?”我敲了敲驾驶舱的车窗再次确认道。


“叫我小白就好。”司机乐呵呵的答道。我看到他踢了板寸的脑袋上,还剃了个闪电的形状。


我点点头坐进车后排,这才看见副驾驶还坐着一个人。从我的角度看过去,那人穿了一身黑,棒球帽压得低低的,还带着口罩,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进的气场。


“这是我对象儿,他刚好也要去xx医院那边,顺路送他一下,希望你不要介意。”小白贴心的解释道,似乎是为了增加说法的可信度摸了摸那人的大腿。更神奇的是,那人并没有任何反抗的举动,像是习以为常般,甚至还伸手在小白的手上拍了拍。


手肉肉的,有点可爱。我及时制止了我这种危险的想法。


“PG ONE。”那人冲我点了点头。我反应了一会才明白是在自我介绍。


一时间槽点有点多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作为一个新时代的知识分子,从小就接受了多元化的社会熏陶,再加上时间紧急确实来不及再叫一辆车。于是我冷静的点了点头。


-03


这是我第一次对于北京的交通如此的深恶痛绝。


这也是我第一次对于十一黄金周有如此深刻的了解。


-04


从西二环高架的入口进去就花了将近半个小时时间,但是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们依然还在高架上,那个红色牌子的梅兰芳大剧院依旧在我们的左手边。


不仅如此,我的手机电量在几分钟前终于宣告牺牲——如果那时候我能在手机没电之前少玩两盘王者农药再给那个所谓的医院回一个电话回去,现在的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


但是现在,拿着已经彻底黑掉的手机,我不得不到直面接受前座的一对狗男男塞进我嘴里的狗粮,一边在心里默念,非礼勿视非礼勿听。


他们在前座听歌聊天互相摸大腿还算好的,谁能告诉我互相给对方推头是个什么操作?推完之后还要亲亲又是为什么?小白你卡裆了自己没手吗,为什么要Pgone帮你调整?


我觉得他们就差在我面前打一炮了。他们还记得后座有个大活人吗?没眼看没眼看。


不过上帝叔叔为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我看见前面的路口有几个警察叔叔似乎在抽查来往的车辆,两个人显然也看到了,终于收敛了一点,我有点幸灾乐祸。


我似乎忘了这是一辆保时捷,还是个扎眼的亮红色。警察叔叔很快就注意到我们,挥着手里的小旗子示意我们靠边停车。


很快我就为我的幸灾乐祸后悔了。神他妈会给你开一扇窗,上帝叔叔只会顺手把窗户也帮你封死。


小白显得有点紧张,“淦,货还在车里!”


等等……什么?我有点懵。


“自然点儿,可能只是查酒驾。”Pgone摸了摸小白的脖子安慰道,然后趁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把一袋子东西放到我的腿上,


“兄弟,帮忙藏一下。”


?????我下意识接过袋子。


那是个不透明的牛皮纸袋,包的死死的,看不清里面是什么东西。但是透过底部传来的手感……


大概是一打柱状物,大约有五厘米宽,二十几厘米长,还有带着把手。


炸……炸弹??!!意识到袋子里面的可能的物品,我惊呆了。


卧槽……!!!!


这句粗口没能说出来,因为善良和蔼秉公执法的警察叔叔已经站在了车旁边,敲了敲车窗示意小白打开窗户,我只来得及把那袋子危险物品藏到了我的座位下面,用腿挡着。


“警察叔叔,我们可都是良民。”这是小白摇下车窗说的第一句话。


你这么说就更可疑了好吗!我很崩溃。


很快,他就说出了让更崩溃的第二句话,


“我们车上绝对没有违禁品,特别是限制性武器,类似于炸弹什么的……”


果然,这两句话成功的把可能只是在查酒驾的警察叔叔怀疑上了我们。他警惕的探头看了看我们三个人,说道,“下车,例行检查。”


我紧张极了,就见小白转头和Pgone对视了一眼,含情脉脉,万语千言都在眼神中的感觉,那几秒好像有几个世纪那么长。他们好像达成了某种共识,一起转头看向了我。


那一瞬间我仿佛读出了千万种含义,好像懂了又好像没懂……


好了。我什么都没看出来。


他们坦然的下了车,小白还贴心的为我打开了车门。那袋子东西就藏在我腿下,我坐在车座上不敢动。


那个警察叔叔明显看出来了,招呼来了周围的两个同伴围了过来。


我咬了咬牙下了车,打算直接告诉警察叔叔我只是个搭车的,车上的东西和我没有半毛钱关系,虽然听起来不太可信。


我一下车警察叔叔就盯上了座位下面的纸袋,弯下腰就要去拿。


就在这时,Pgone突然发难。他先是踹了那个弯着腰的警察叔叔一脚,然后以极其和他肉肉的身材不符的灵活身手快速撂倒了其他几个人。小白也没闲着,他配合的把摔进保时捷里的警察叔叔拽了出来,眨眼的功夫就把那个纸袋抱进了自己怀里。


“撤了!”Pgone冲我们喊了一声。


小白左右看了一眼还在堵车的高架,拽着还在发愣的我,直接扔下车逆着车辆往高架桥下跑,默契满分。


只用了两分钟,我们就从刚刚堵了一个多小时的二环,跑回了我刚刚上车的地方。


-05


如果不是时机不合适,天知道我多想在他们俩后面喊一句——


大兄弟,你的保时捷掉了!


-06


高架上堵着车就算是警车也下不来,被Pgone撂倒的警察叔叔们也只能跑着在后面追。Pgone好像很熟悉这片儿的街道,带着我们绕了几条小街,不一会儿就把警察叔叔甩没影儿了。


两个人慢慢停了下来,我跑在他们后面,终于把我早就想问的问题说了出来,


——“为什么,我也要和你们一起跑?”


我知道这个问题很白痴,但是我没想到这种想法竟然快要能被他们两个人用眼神具现化。


“小林,你没发烧吧?”小白最终选择了比较温和的说法问道,“不跑难道等着警察抓你吗?”


我依旧没听懂,但是我还没来得及问,这个话题已经被迅速岔开了。


“老白,我的棒棒糖落在车里了。”Pgone恹恹的说道。


我有点没明白其中的逻辑,难道他们不觉得除了棒棒糖他还落了点儿什么其他的东西吗?一辆保时捷还没有几个棒棒糖重要?


“没事儿万万,我兜里有。”小白浑身上下摸了一圈,没摸着,“万万,好像在我的外套里,落车上了……没事儿!那边有个加油站,我们去买。”


我想了想他的那件亮晶晶的潮牌,估计几千块拿不下来。


“我要橘子味儿的。”Pgone说。


“草莓牛奶味的也不错。”小白补充道。


然后两个人就开始争论到底是橘子味好吃还是草莓味好吃,和平时路上看到的小学生吵架没啥两样。哦不对,这句话想早了。


他们没有争论。因为在辩论的第二个回合小白就败下阵来,他依旧笑呵呵的,


“对,没错,橘子味儿的好。”


-07


于是我们来到了加油站,带着那一捆炸弹。


外面禁烟禁火禁烟花的标识牌贴了一墙。


我跟在他们后面走进了24小时便利店,瑟瑟发抖。


这个加油站坐落在两个小胡同中间,两边都是被拆了一半的工地,平时应该没多少人来。


收银员看起来是个中年的大妈,见到我们三个大老爷们一起进来有点紧张。


这家便利店应该经常受到劫匪的光顾。我下意识的得出结论。


Pgone低着头不愿意说话,于是小白问道,“大姐,有棒棒糖吗?”


“莫得莫得。”大妈不知道是哪里的口语,挥着手就想让我们赶紧走。


“摸什么?”小白楞了一下,没听懂。


“莫油得。”大妈重复道。


“她说没有。”我看不下去了。


“你们北京方言还真是奇怪。”小白嘟囔。


你哪只耳朵听这是北京话?这他妈都接近印度口音了。


我没敢说出来。


-08


小白正打算和大妈继续理论,为什么身为便利店但是连棒棒糖都没有,门口又进来一批人。


大约有五六个人的样子,都穿着一身黑,带着头套口罩,举着手枪,冲进来就和蔼的冲我们说道,


——“抢劫!都不许动!把手举起来放在身后!”


大妈嗷的一声就晕了过去。


-09


我是一个正在读大学的高材生,数学系。


我敢说我是一个非常讲究逻辑思维,并且非常擅长讲逻辑的人。


但是现在,


我没能听懂那个劫匪到底让我们干什么。


-10


“到底举不举手?”Pgone不耐烦的问道。


-11


那伙儿劫匪肯定是新手,可能连电视剧都没怎么看。他们在扫荡便利店钱柜的时候甚至都忘记把我们绑起来,就留了个人拿手枪指着我们。


那我也不敢动。


报警啊!我冲小白和Pgone对口型。


你傻啊!小白冲我翻白眼。我这才想起来自己也算是被通缉的对象。


“不行,我忍不了了。”Pgone可能是受不了我和小白的眉来眼去,撸起袖子打算直接武力解决,我这才看见他手臂上还有纹身,帅爆了。


我是见过Pgone动手的,之前撂倒几个警察叔叔都是分分钟的事情,更何况几个小劫匪。


但是对面的劫匪还没反应过来,却被小白按在了怀里,小声说道,“万万,你不能去,我来。”


我正打算感叹一下两个人的情深意切,就听见他接下来的话,


——“万万你忘了今天的设定了吗?用超能力之前要用棒棒糖做媒介的,犯规一次晚上多做一次。你刚刚已经犯规一次了噢。”


然后我亲眼看见Pgone缩在小白怀里捂着脸,耳朵尖都红了。


-12


我是一个正在读大学的高材生,数学系。


我敢说我是一个非常讲究逻辑思维,并且非常擅长讲逻辑的人。


现在,


我觉得我不太想懂他们在说什么。


我还只是个孩子。


-13


“——艹他大爷的,把这柜子翻了个底儿掉他妈只有十块钱!”其中一个劫匪喊道。


然后他们就盯上了我们。毕竟就算没有那件亮闪闪的外套,小白和Pgone那一身知名潮牌还是非常的惹人注意。


“把你们的钱包和值钱的东西交出来!”他们怼着手枪喊道。


我不疑有他,把没电的手机和钱包乖乖交了出去。Pgone摸了摸兜,递出去半包烟。轮到小白,他还是笑呵呵的,问道,


“能刷卡吗?”


“微信转账也行。”

 



[未完 还有一半。]



最后 祝福大家能过个有意义的国庆节 玩的开心

谢谢谢谢

评论(45)

热度(3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