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青崖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百万】军训 -08

官二代大学生新兵迷弟白x牛逼特种兵教官口无万

架空向小段子 且不知道还有没有后续

如果后面出现了什么奇怪的时间轴也请大家不要认真 不要上升真人 一切ooc都是我的

私设有且有很多很多很多

军训内容和编排均来源于综艺和臆想臆想臆想



-08 饭前一支歌


按照部队里的传统,每次吃饭前,都是要唱歌的。


王昊就一直不能理解这传统有啥意义,弹壳的解释是增加士气,鼓舞人心,促进团结,扯得义正言辞,但是到最后自己都没能说服。


不管怎么说,这个传统还是保留了下来,有时候一首有时候好几首,有时候一首都不唱,取决于当天负责的教官是谁,以及他当天的心情如何。


有中二病并且持续在服药的反派大魔王万磁王说,


还是要让新兵蛋子们感受一下大餐明明摆在眼前,但就是吃不到的心情。


弹壳第一个表示同意,原因是因为自己喜欢唱歌,Mai也表示同意,前提是要放伴奏,自己重新混音编曲的那种。


当时混在办公室蹭空调的白曜隆目睹了全程,


崩天白龙表示,可以,服气。

 


但是对于这件事来说,白曜隆其实是受益者。


因为对自己唱歌一直没啥自信的王昊总是找队伍里的其他人来领唱,而由于身高和各种原因站在队首,且皮肤白得反光的白曜隆自然首当其冲。


当然,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王昊根本无法抗拒每次白曜隆亮晶晶的目光,期待的写满了“万万,选我选我选我!”


然后在唱完之后继续紧紧地盯着在台阶上四处溜达的王昊,期待的写满了“万万,夸我夸我夸我!”

 

-你是怎么读出来万万俩字的?低音炮阿之十分疑惑。


-这不重要。

 


所幸白曜隆的音准极好,唱得也带劲,久而久之,他就成了王昊钦定的领唱兵。王昊也乐得自在,每次轮到他负责食堂秩序时,就干脆交给白曜隆。


有时唱一首,有时唱好几首,完全取决于白曜隆当天的心情。只要不是太离谱王昊都不管,只需要静静的带在台阶上,看着白曜隆唱歌时浑身散发的生机勃勃的少年朝气,是和他平时傻傻呆呆的不一样的光彩。


连王昊自己都没有发现,他的视线已经不自觉的在白曜隆身上停留了越来越久。

 


饭前一支歌在一日三餐的每日正常的进行着,部队红歌团结就是力量一二三四歌等每天轮换着唱。这件事本该这样按部就班的持续下去,直到有一天,Mai手一抖,不小心点开了昨天晚上值班时做出来的beats。


极其富有节奏感的声音一出来,所有人都是一愣。再关上伴奏早已来不及,又不想在新兵面前跌份,红花会的大佬们索性就这么唱下去。


当时站在食堂门前拥挤的台阶上的红花会想不到,这一天对于他们来说,是日后作为rap团队出道之后,总是谈起的第一次演出。伴随着食堂里飘出来的饭香,和台阶下新兵们惊奇,又热烈的目光。


这首歌后来被发了出来,叫做“红招牌”。


这是红花会当时作为一个特种兵教官,成功的培养出了第一批歌迷,还都是男歌迷。


这也是时隔两年之后,白曜隆终于再一次看到了台阶上又野又狂的万磁王。


和上一次不同的是,现在的他和他没有了天差地别的身份,只隔着一个手臂的距离,伸手就可以拉住他,对他说,

 


-“再等等我。”

 


等我有一天可以和你并肩,等我有一天可以挡在你的身前。

 


评论(8)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